寄山💤

【凤平|平凤】捡猫文学2

一天,王熙凤突然变成了猫....


离谱向

这东西能出到2在座各位都有责任🤝


4

“平儿,你怎么哭了?”贾琏道。

“琏二爷,二奶奶不见了!”

“好好的大活人怎么会说不见就不见,再仔细找找啊。”

平儿一手抱着猫,一手抹着眼泪,让人看了心生怜爱,殊不知手中的猫就是王熙凤的化身。


“你这猫哪来的,我怎么从来没见过,毛色雪白,倒是挺漂亮的。”贾琏道。


“女人丢了,你还想着猫!”王熙凤心中暗骂道,发出几声低吼,吓的平儿即刻松了手。王熙凤又不能走远,毕竟还要蹭个屋子住,于是又在平儿脚边蹭来蹭去,发出撒娇的喵喵叫。


平儿面上没有反应,内心却窃喜:“这猫见了琏二爷就吼,却单单喜欢我。”


“回二爷,刚打奶奶房里出来的,我也没见过。”

“平儿,你确定你二奶奶找不到了?”

“我已经找了好几遍,又派了不少丫头小厮去找,二爷也不知道奶奶在哪?”

“我当然不知道,我一会有事要出门,若是找到了,你打发兴儿告诉我一声,兴儿知道我在哪。”

“二爷,您这是去哪?”

“少多管,先找到你二奶奶再说吧。”


听了这话,平儿心中暗暗为王熙凤心寒,也只得答应下去,不想旁边的小猫一下跳起来向贾琏身上扑去,在贾琏手臂上留下几道血印,然后一溜烟儿跑了。


“不长眼的死畜生,要杀人!快赶出去!”贾琏忙伸脚要踢小猫,不想小猫逃的太快,贾琏不仅没踢到还险些将自己绊倒,在丫鬟面前失态又失礼,贾琏顿时又羞又臊,平儿忙叫来几个丫头替贾琏处理伤口。


5

且说王熙凤听了贾琏的说辞便立刻察觉不对,挠了贾琏之后便跑去兴儿那里,果然听到了些风吹草动。


“二爷要去咱那位奶奶那处吃酒,你快备好车。”


凤姐儿听了这话,气的要晕过去,只恨自己是猫,不能亲自审审这兴儿,心中暗骂:“你又哪来了个奶奶?我使出来的人全替他瞒着我了!可仔细你的皮!”越想越气,果然在兴儿皮上狠狠挠了三道血印,惹的兴儿连连叫痛,凤姐儿却一扭身逃跑了。



平儿这边为凤姐哭的撕心裂肺,却也不敢惊扰二位夫人和老太太,只找鸳鸯紫娟等丫头说了些,叫她们多留意,自己仍整日在各处寻凤姐的身影。

贾琏早已上了马,往尤二姐处前去,心中满是欣喜,全然没有注意到一只白猫正跟在马后。

“我倒要见识见识这狐狸精是谁!”小猫想着。阔步走进门内,果然看见一张极貌美的脸庞,正是尤二姐。

小猫心中还在感叹尤二姐生的好容貌,此时贾琏紧随其后走进来,对二姐挑逗一番,二姐顿时羞红了脸,两人十分甜蜜。

一瞬间,王熙凤连尤二姐埋哪都想好了。


“可惜这般好模样,路走窄了。”


趁着二人吃饭,王熙凤悄悄绕到尤二姐脚边,在二姐拿着酒杯饮酒时冲着脚腕狠狠咬了一口,尤二姐一惊,酒杯掉落在地,王熙凤顿时一副被吓到的样子跳起来,却直扑到贾琏身上,又在贾琏身上留下好多条深深的血印,然后立刻一溜烟跑掉。贾琏气急了,一巴掌向尤二姐脸上扇去。


“下流娼妇,拿个东西也拿不住!好好的院子里养你娘的猫!”

尤二姐又是一顿哭,两人闹的十分狼狈。


只见门外趴着一只小猫在门缝处看好戏。


6

“贾琏若是已经纳了尤二姐,少不得要给她塞好些银子,败家东西,骗我还拿我的银子!”

王熙凤想到这,又返回二姐房中,趁两人吵的厉害,叼起几条金银首饰便往外跑,将这些东西埋在一块土下,任谁也找不到。


回去后,小猫又信步迈进贾琏房中,二爷果然不在,她便叼起匣子里的数两白银,埋到了后院,依旧是谁也找不到。寒风萧瑟,小猫没有去处便跑回自己房中,只见平儿正在床上啜泣,想是因为找不着主子,王熙凤有些自责,只好跳到床上依偎在平儿身边,这次平儿竟没赶她出去,反而抱着她睡了一夜。



7

天亮后,只听平儿在屋里尖叫。

“什么?!你是二奶奶?”平儿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这只叼着毛笔的小猫,旁边的手绢上赫然写着一个“王”字。

这些年来王熙凤管帐本也识了不少字,如今看平儿着急的夜夜哭泣,也只好出此下策,向平儿挑明身份,只是不知道平儿会不会相信。

“我一定是想二奶奶想昏了头,天下怎么会有这种事,好好的人变成猫。”

手绢上又出现一个歪歪扭扭的“有”字,平儿差点吓昏过去。

“你是二奶奶你就叫两声。”

“喵,喵。”

“巧合,绝对是巧合。”

“你真是二奶奶,你就叫五声。”

“喵喵喵喵喵”

“你确实是二奶奶,你就叫十声。”

王熙凤不耐烦了,冲平儿吼了几声:“臭蹄子,玩我是吧。”

“这样的暴脾气果然是二奶奶没错了。”

平儿一时之间又喜又急,好消息是二奶奶找到了,坏消息是二奶奶变成猫了,更坏的消息是二奶奶知道琏二爷出轨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