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山💤

【宜妃✖️林风儿】逃离那座宫殿吧,让我做你迟来的救赎


“那天我从坟墓中拉起那个女孩的手,带她找到她真正的归宿。”



⬆️⬆️⬆️

ooc

微爱情向

主打给康微一个结局

正片开始




“宫中的人啊,和这瓶瓶罐罐是一样的,人家喜欢的时候看几眼,不喜欢了,落一辈子灰也没人看。”


宫中的日子,一开始像搅在梦里,而如今,像在地狱喘息。


这里是当今万岁爷的后宫,三千妃子的心只为一人牵动,这里的每次呼吸,都是为了一个高高在上的男人。


唯独她,喘息着这里唯一一口来自外面的新鲜空气。


“小桃红,人活一世,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

“宜主子,奴婢不知。”



宫中的奢靡缭乱了她的眼眸,妃子间的明争暗斗玷污了她的高洁,时有时无的宠爱消磨了她的忍耐,只有她的心,依旧为驰骋的马蹄声跳动。


她知道在她的心底,渴望着一次救赎。



“万岁爷,我想出宫。”

“好好的又是怎么了,你是朕的妃子朕能让你出去?”

“万岁爷,就一天,难道您不想去看看京城脚下的朗朗乾坤吗?”


“林风儿,别闹了。”


她不是宜妃,她是林风儿。


这里不是紫禁城,这里是她的监狱。




“林风儿,跟我逃跑吧,你不属于这里。”


清脆的嗓音划破紫禁城沉寂的天空,林风儿转头看见一个一身戎装的女子,带着面纱,隐约露出的眉眼熟悉又陌生,恍惚间林风儿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——————放下一切,跟她跑。


牵起女子的手,不顾一切地向宫殿之外跑去,向远离那个男人的方向跑去。


场景犹如林风儿日日做的梦。


“风儿,跟我上马。”

“敢问阁下何人,与风儿素昧平生,为何要救风儿?”

“素昧平生吗?”

美人利落地上了马,摘下面纱,露出一张与林风儿一模一样的脸,只是眼底似有数不尽的温柔与明媚,“素昧平生你却活在我的影子里。风儿小姐,你果真很像我,关在这宫中这么久,委屈你了。”


“宜妃娘娘?!你还活着?”


“我为你活着,你又为谁活着?”



皇宫中匆匆赶来的骑兵出现在身后,二人来不及说话,立刻上马疾驰。


穿过繁华的集市,穿过金黄的麦田,穿过森林,穿过迷雾,奔驰的骏马仿佛要冲破天空。


林风儿在入宫前的浪迹江湖中逃亡过很多次,只有这一次,自由在她心中回荡,如同冲破牢笼的鸟。


逃跑的马蹄声与鸟鸣齐唱,这是我人生最热烈的乐章。



一望无际的草场只有两个女子飞驰的身影,一人华冠丽服,一人身披戎装。向后望去,追赶的骑兵消失在地平线,向前望去,草场向天空无尽地延伸着,这是林风儿憧憬多年的场景。



不知万岁爷是追不到,还是不想追了,林风儿都不在乎。她在乎的只有疯长的野草,鸟儿的鸣唱,和身边这位女子的身影。


这是她的救赎。


马儿停下,草场上一座座翠绿山丘中间盛着一汪湖水,湛蓝的天空将它映射得那么纯净,天地之间只有蓝绿两种色彩,似融进了画布。


回头看,轻舟已过万重山。


宜妃下马,走近湖边,清澈的湖水映照着她动人的脸庞,仔细端详才发现,先前那个娇贵艳丽的女子那双温柔的眼眸,多了一丝倔强。


远处的林风儿身着繁琐的华服却掩盖不住心中如风一般的通透,辞别压抑沉重的宫廷,风儿惊觉,这里的天空不再是四四方方的。


两颗陌生却有着无数羁绊的心灵在这一刻隔着湖水相望。


天地之间,两人互为彼此唯一的寄托。



宜妃凝望着湖水,林风儿的面庞与湖中人交织在一起,叫宜妃分不清自己救的是林风儿还是当初的自己。




“宜妃娘娘,你的小翠鱼我帮你偷出来了。”



逃跑的马蹄声与鸟鸣齐唱,这是我人生最热烈的乐章。而与你奔跑的脚步声,是我人生最隐晦最不可告人的深情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